欢迎来到国大木威短宣队部落格

发表新文章时记得留下名字哦~
Please use Internet Explorer for best view.

短宣心得 (by 露清)

3:39 AM 2 Comments »
其实,在我决定要参与这次的短宣直到完毕后,我的心情有很大的差别。我曾经有想过要退出的念头,因为觉得大家似乎都准备好了,全副武装的等待出发了,而我却对神并不熟悉,怎么去传福 音呢?我唯有带着去下乡服务的心情来准备了。。。
在这短宣里,我学习了很多,很多。。。


  • ~ 我看见了大家的爱与真心的关怀。不管是队员们之间还是与当地的居民,大家都是如此真心的相处,关怀的对待。

  • ~ 我看见了团队精神是何等的重要。我非常开心能看见队员们如此的团结。在这个大家庭里,弟兄姐妹们不断互相鼓励,接纳及扶持。。。短短的12天里,深厚的感情已建立在我们当中,我真的很想念你们!

  • ~ 我学会去观察每一个人所需要的,以在适当的时候付出。从队员们的身上,我看到了大家毫不吝啬,不断的在为彼此也为村民们付出。。。木威的会友毫不计较的花上一整天的时间,热情的为我们准备了一顿又一顿非常丰富的晚餐,真的让我感觉很温暖。。。

  • ~ 我学会了如何去付出,以心比心地对待每一个人,并以足够的爱心及耐心去对待小孩子。木威有许多缺乏爱的小孩。其实他们所需要的,只不过是我们的爱—陪伴,关怀,开导及一双聆听的耳朵。。。

  • ~ 我学习到了祷告的重要性—营火会和篮球比赛时忽然下起小雨时,大家凭着信心一起祷告及交托。雨停了的那一刻,我真的觉得很奇妙。感谢上帝时时在垂听我们的祷告,我们的每一项活动都得以顺利完成。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短宣,也是我第一次经历神。我是一个不善于在大众面前说话的人,即使是在一小组的班上说话,我都会手脚冰冷,心跳加速,紧张得连话都说不清楚。真的很感谢神一步一步的带领,并赐给我足够的勇气及100%的信心,让我两度的站在众人面前分享故事及见证,却竟然毫无害怕的感觉。

我非常开心能认识木威短宣队的队员们,其他组的队员,及木威的居民们。我们本是陌路人,但我们的相识,相聚绝对不是一个意外!感谢神及大家,让我的回忆里添上了美丽的一页。。。


我想对Beruas Team说。。。
抱歉,在短宣时,我并没在你们的簿子上留言,想在这里补上。。。n_n


博文—感谢你一直照顾着我们。在你帮我审查故事时,你耐心地告诉了我许多的圣经故事,真的让我学习不少。就如那天我对你说的一样,你在我们的队里扮演着父亲的角色。n_n 你时常帮我们解决一切,让我觉得很有安全感安全感,根本不用为什么事而操心。谢谢你的体贴及一直不断的付出!

David—首先,想说对你感到很抱歉,因为我们的健康似乎形成了你其中一个压力。你是一个很会关心,照顾队员的队长。你一直苦口婆心的叫我休息、吃饭,真的让你担心了。。。不是我不要吃,真的没什么胃口啦!我真的感到很开心,因为我终于有机会认识同乡的你,哈哈。。。n_n 队长,我会永远记得你常说的第三条事项—珍惜时间的!

雅伦—感谢你在camp时帮我带领着小孩子,并时不时问我需不需要帮忙。。。说真的,我很佩服你传福音时的认真及不惧怕的精神。那天在家玮的家,你在他的妈妈面前向家玮传福音时,在旁的我真的很欣赏你噢!欣赏你的包容心,自信心,幽默,说服力,”父爱” n_n 和耐心的e-mail那些不断欺骗的陌生人!

锡泉—首先,感谢你在叙别会的见证分享换上了我的名字,给了我一个突破的机会—在那么多人面前分享,哈哈。。。面对着电脑白痴的我,你总是那么耐心,一一帮我解决电脑上的问题。最记得的是我开玩笑的叫你剥红毛丹皮,你却竟然剥完了整大袋,真的感动~~。还有,你熬夜为我们team制作的短片,真的很有意思,很nice!还有就是非常谢谢你开了这个blog并一直照顾着n_n。你的热心,体贴,让我觉得整个team很温暖噢!


浩智—感谢你与我分享了很多你的经历,其实我真的很喜欢听故事的噢!你总是不吝啬的教我,不但教我写故事、见证,还不断的帮我审查,并一一纠正我的错误。就连活动报告你也耐心的帮我检查,提醒我报告当中遗漏了的事项,好让我能够完成。你真的真的教了我,也帮了我很多。。。不但教我变魔术、折气球,还时时提醒我该做的事。还有你当司仪真的好棒噢!n_n

哲凯—先说抱歉,身为你的小天使的我并没什么照顾你,让你失望了。。。我觉得你真的很关心,很疼小孩子们噢,甚至在你做导师时还被他们欺负,拿报纸来黏你!哈哈。。。n_n 对了,你打篮球真的很棒,迷倒了不少女生了对吧? 在面对其他事时,我觉得你有时似乎常过度紧张了,要拿出自信来噢。。。记得不要为着明天而担忧,你是最棒的!加油!


弟兄们感谢你们对我们的体贴,时常牺牲自己的睡眠时间来工作(如:处理camp fire的木材),让姐妹们有更多的时间休息。谢谢你们的付出!


美玲—感谢你一直都在帮助我,鼓励我。从短宣开始之前到结束后,不管在准备活动,故事还是见证等等都给了我很多的帮助。其实那天你特地拿书来我的房间并给我建议时,我真的很开心!还有谢谢你在短宣时一大清早带给我们的欢笑声,你真的很可爱!n_n


妙玲—在我第一天认识你,Jericho Walk时,我就从你肯定的言语上得知你对神的信心,我真的很佩服你这一点!n_n 当天在我们祷告完毕后,雨果然停了。当时的我,觉得既平安又开心。。。在我软弱时,你的一个眼神,轻拍我的肩膀,就给了我很大的力量,真的!非常谢谢你!清清很开心认识你,加油噢!

Jocelyn—直到回来后我才发现原来我跟你之间很少沟通。可能是你忙着照顾那两个小女孩吧,哈哈。。。你对小孩的用心真的感动着我。我也曾经与那两个小孩相处,可是以我的耐心来说,照顾他们真的不是一件容简单的事!佩服佩服。。。n_n也很遗憾在你和韵璇提早回家的前一晚,我竟然睡着了,没与你们聊天。。。我真的很开心认识你!

韵璇—感谢你在才艺班帮了我不少的忙,虽说自己的手工不好,但你还是尽力地在教小孩。看到你归队,我感到非常的开心。。。你回来后,我们的队伍才是完整的!n_n 有时觉得你很像大姐姐,尤其是我们外出吃饭时,你都会帮我们order,照顾我 们。我很欣赏你那么会搞气氛,让我们这疲惫的队伍顿时充满生气及欢笑声!


贝君—感谢你一直默默地在帮着我。每当我在忙的时候,你都会出现在我身边,关心的问我有什么需要帮忙吗。你的言语虽不多,但在行动上却不断的付出,帮助我们每一个人。你的观察能力真的很强。我觉得,以你现在的年龄就来参加短宣,真的很不错噢!也相信你成长了很多。。。贝贝,加油!n_n


颖怡—你是我最要感谢的人。首先,最重要的,感谢你带我来参与这个短宣。你知道吗,你有一个让人不忍心拒绝你的魅力呢,哈哈。。。当我知道你就是我的小天使时,我真的很surprise!也开始回想起其实你一直在照顾着我。不单只是杯子里的卡片、糖果,簿子里鼓励的话语,你常在我需要时递上一杯水,在我忙得没时间吃东西时委托人送上了食物。你真的很细心,体贴!你每天早晨递上的一杯水,睡前与我一起分享当天的经历、祷告及对我的鼓励,都让我很感动,温馨。。。n_n看见你在这次的短宣有那么多的成长及突破,尤其是信心及做决定方面,真的很替你开心噢!加油!


姐妹们—感谢你们在睡前及早晨一睡醒所带来的欢笑声,使疲倦的我顿时精神百倍,也让我每天都以愉快的心情来开始一天的活动,并开心的入睡来结束每一夜。。。

各位弟兄姐妹们—非常感谢你们不断的鼓励我,一直在旁协助我并为我祷告。这次的短宣真的让我学习了不少,谢谢!你们是最棒的!加油噢!
在此送上每人一个笑脸n_n ,希望你们每一天都是开开心心的!不管遇到任何困难,可别忘了还有大家的支持!因为。。。我们是一个TEAM的!

2 comments:

Daniel Lim Szehau said...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I see how God transform and train you through this MT!
Anticipate to work with you to win UKM for God's glory together in the new semester too ;)
Gambateh ar Luh Ching!

Syahzuan said...

Good job ching ching.
Continue to share to the people around you, through your actions, your life, your love, nevertheless, speech.
God will bless you greatly.